close
一道豆腐料理
媽媽煮了,弟弟吃了一次之後
就稱它為“招牌豆腐“
從此之後,我們家的小孩常常點這道菜呢!!

今天剛代課回來後媽媽便已經幫我將材料準備好
等著我來下廚啦!!
我想做這道料理很久了呢!!

材料:豆腐 一或二盒 (可按照盒子上的紋路切塊)
蛋 一或二顆 (打成散蛋)
香菇素豪油(好吃的秘訣)
洋蔥(媽媽說這和豆腐最對味,要切)
步驟:
1、熱鍋(先利用油,將鍋子熱一下)
2、放入切塊的豆腐(這時要將火稍稍調小一點,還要小心油會噴出來)
3、將豆腐煎到90%熟的程度(這時候的翻面就要看個人技巧啦!!嫩豆腐可是很容易碎的…本人我的天份還不錯!!每塊豆腐都還很漂亮!!)
4、加入“切好的洋蔥“,和豆腐一起煎
5、倒入“打好的散蛋“,和豆腐一起煎(就是翻來翻去)
6、加入“香菇素豪油“,和豆腐一起煎(還是翻來翻去,這是調味的重要步驟哦!!)
7、完成!!!

試吃:
煮好的“招牌豆腐“看起來和媽媽煮的一樣呢!!
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
嗯~~~豆腐好像只有八分熟
只聽說過牛排八分熟
豆腐八分熟還是第一次品嘗到
媽媽吃了之後也說:那下次豆腐煎久一點好了!!!
不過…沒關係啦!這個豆腐本來就是熟的啦!!!
家人很給我面子的吃完了!!
第一次煮招牌豆腐,感覺很不錯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32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